サンセットバスは僕を攫って,何処へ连れてくのって。
补档请走aykun.design.blog
 

非科学的魔女部屋与很不魔法的咖啡馆 Chapter 1


¤呦各位 好久不见
¤仍旧伸太郎桑第一人称
¤世界观接前一篇的咖啡店paro 总之原作里该发生的事基本都发生了 很遗憾我还是没写小学生组orzzz……
¤cp大概是双伸 黑红还是红黑我还没定……看你们吧ww
¤不过黑伸大概第三章才会出来吧
¤我喜欢老套的大团圆结局HAPPY END……所以这里 对于这个世界的角色们我是不会发什么便当之类的……虐的也不要有 只要傻白甜就够了【x
¤标题仿轻小说所以很长!?简称叫做『MJKH』好了……【真随意
¤本章登场角色看tag
¤OK?


↓↓↓



虽然说是工作日 但清晨时分似乎也是没有想喝点咖啡提神的客人来的 而我的店员们这时候也大都不在

尽管这些家伙都是同一个团队的人……


嘛……总之现在呢 咖啡店内的光景 大概就是这样:

有一位正忙碌地在盥洗室和前厅内穿梭 偶尔伸出露在袖外的有着漂亮肤色的小臂擦去额头、颈部晶亮的水珠 用拖把将地面擦洗得如同打蜡似的身着绿色工装服的少年——seto一般会在咖啡店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换上侍者服

以及另一位坐在了落地窗前铺着淡色绒垫的座位上 迎着清晨柔和且并不伤眼的阳光 捧阅着手中的书本 并隔上一小会儿就伸出被光耀出了一圈几近透明的轮廓的手指 用指尖掂着书页继续翻阅的少女——marry她正等待着烤箱中的甜点烤熟


嗯 以及 这店里还有我——本店店长如月伸太郎镇守在这里 坐等着咖啡豆烘焙好的我在那闪闪发光的两人对比下很没存在感地隐藏在柜台后面摆弄着电脑 收银台那边的收银员大大ene应该是还在睡觉……虽然她有说过她是不需要睡觉也可以活力满满的收银program

这便是每天清晨都会出现的景象 是一家店铺开始营业前的必然准备

看seto像犯了强迫症一样试图把门口挂着的写了花体英文『CLOSE』的牌子摆成绝对对称的样子 我嘟囔一句「反正之后开门营业时不还是要把牌子翻过来的吗……」

简直就是感动全国的十佳优秀好店员


带点倦意地抬手打了哈欠 对于neet来说除非是游戏发售日之类的事情 否则早起什么的实在是毫无意义 即使每天清晨站在柜台后等待时间慢慢流逝准备好开门营业这种事已经经历了许多个日子 我的生物钟却仍是迟迟不能习惯它 亦或是我骨子里的自宅警备员素养要求我不可以去养成这种习惯……

——总而言之 好想回家赖床……


正觉得眼前朦朦胧胧似乎到处在飘可乐粒子的时候 坐在阳光下的少女忽然起了身 捧着书本吧嗒吧嗒地踩着柔软的步子小跑过来 对方如窗外晨时的天空般群青色的连衣裙 与发色同样素白的围裙罩在上面 长卷的发丝绵软地披散在身后的样子在晨光的照耀下实在好看

我从心底努力洗掉萝莉控的技能复苏 站起身来迎接不知因为什么事而过来我这边的marry

「伸太郎……」对方抱了书坐到柜台前的高脚椅上(这样的动作对于这孩子来说有点费力) 然后将书摊开在柜台台面上 她抬了头用浅桃色的眸子瞅了瞅我又忽而埋下眼眉 只是用轻软的语调喊着我的名字

「…怎么了?」我应到 顺便低头扫了一眼对方手中的书籍 ……诶?


marry手中的书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类似于童话绘本之类的 像她这般fantasy式的女孩所适合阅读的fantasy式书籍 她的那本书在翻开的书页顶端有一行打了下划线的小号字体 是那书的名字——marry已经细心地将书转到便于我读字的方向

那上面印刷体风格的小字写着:


「……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

「嗯 对哦」marry回应 并用那被修剪得可爱似花瓣般的指甲覆盖着的指尖轻点一行字「你看这个」

我顺着她修长的白練色的手指看向纸上那些墨字:「……Asperger syndrome?」

「没错」marry再一次用那漂亮的双瞳与我对视 然后她抿嘴:「艾斯伯格症候群」

「然后……怎么?」

「你读一读嘛……伸太郎……」她又用指腹摩挲在白色的纸张上 划出一个大致的范围 随后轻声诵读起来「艾斯伯格氏疾患诊断标准:

1.社交困難
2.溝通困難
3.固執或狹窄興趣

頭兩項可以綜合為以下幾個現象:

對常規無法理解或僵化規則。
對突如其來的轉變感到不安,甚至出現不穩定的情緒。
患者的情緒成熟度只有年齡2/3左右。
執著一種或多種特定且不具功能性的行為。
在分辨真實與虛擬世界上有困難。 」


她用平稳又略显稚嫩的声线朗读了大段文字 像个小小的心理医生一样 随后她抬头看向我「是不是 超像伸太郎的?」

刚刚有点沉浸在对方好听的声音中 然后我被突然间提出的问题弄得发愣 我慌忙整理了下思绪然后准备反驳——一开始感觉对方似乎是想开开我的玩笑 但marry应该可以说是个很认真的人吧 或许她只是在学习过程中想寻找实例而已 总而言之就算是为了让她别将学习到的知识胡乱使用在别人身上这一点 我也是需要提出异议的 ……虽然这异议让我讲得磕磕绊绊:

「哪…哪里有像!我才不……不是那样的 这种疾患我是不会有的 我很正常好吧?!」

……反驳得糟透了

「诶?可是啊 伸太郎智商有很高很聪明的吧?这样子的人却在社交方面做得很糟糕 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没什么情绪 又很专注于…嗯……可乐?明明是在开咖啡店……」

「最后这不是我的问题吧我也不想的啊……你这……只能算是把我身上某些靠近诊断标准的特点勉强吻合而已 我才没什么社交问题……只是……宅太久而已……我也没有沟通困难吧你看我和你在正常交流啊?总之我才没有什么心理问题!」

「伸太郎现在情绪很不稳定啊……」

「才不是!我现在能情绪平稳的说话才很奇怪吧……」

「好固执……」

「啧……你看过我这么高IQ的人得这种病吗?」

「哦……那么……是学者综合症一类的吗……」

交流不能了……我为自己现在深深的无力感而扶额 难道我真的有沟通困难吗……

「哈?我才没认知障碍什么的啊 而且我一不智障二不……自闭…… 说起来按照你这种判断标准的话 那你自身难道不是有一些PTSD的症状吗?心。理。医。生。」

糟了 情绪不小心激动起来了 我觉得我的语气有点重……

「那…那是……」marry大概是第一次听这个词汇 她有点慌张地将手中的书本翻至最前面的目录 然后找寻到我刚才提及的那个单词 在快速浏览了那里的内容后 她便有些沉寂了下来「……或许吧」

「呃……」牙败我不该用这样的方式来反驳啊……要怎么补救才好啊啊!

「这……这只是我的主观臆断 你看我就说了按你这种方式来诊断别人患没患病是不行的啊 并不是一个人有几项类似诊断条例的特征就一定是患病了嘛……」

我伸手去指marry手上的书翻开的那一页 是她刚刚翻书找寻的讲解PTSD的那一页:

『PTSD的主要症狀包括惡夢、性格大變、情感解離、麻木感(情感上的禁慾或疏離感)、失眠、逃避會引發創傷回憶的事物、易怒、過度警覺、失憶和易受驚嚇。

可能會造成這些症狀的經驗包括:

孩童時期遭受身體或心理上的虐待
經歷性侵害、戰爭、打鬥 戰鬥壓力反應
暴力攻擊
嚴重的車禍、意外事件
目睹親人、愛人等關係親近者的突然死亡
自然災難,如地震、海嘯
校園霸凌』

「你看 如果符合一两条就是患了这种心理疾病的话 我岂不是也有PTSD症状吗?这样去判断的话 不仅仅是我 大家似乎也有些吻合患病的症状哦?」


「嗯……嘛 也是呢」轻咬下唇犹豫着消化我所说的词句 marry接受了我安慰性质的摸头 然后终于释怀地笑笑:「是我的判断方式不对 毕竟大家怎么可能都患病呢?如果符合一部分标准就是患了病 那这个世界的大家就都有心理问题了吧」

「嗯 所以别再用这种方法给别人轻易确诊啊 小医生」我没有告诉她 或许这世界上真的没有一个心理绝对健康的人 只不过有的人能轻易地从问题迷宫中走出来 有的人却永远被桎梏于其中

「我可不是什么合格的医生啊」她冲我吐吐舌头

「好吧 你的华夫饼要烤好了哦 小厨师」我转移了一下话题 刚才为止的心理危机完全是因为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因为之前听seto透露给我的关于marry过去的故事 我就不会在这次反驳她时不小心说出这样的话了 结果现在却弄得她不开心……啊啊我真是个笨蛋!!

希望她不会在意这件事或者早点忘记……那时候说着『或许吧』露出那种表情的她真是让我感到十分内疚……


marry看起来倒是没受什么影响 只是很兴奋地想去拿出自己烤的甜点 但是椅子相对于她有点高了些 所以她只能先伸出一只脚去掂在地面上 而这时刚刚一直在远处兢兢业业打扫的seto忽然叹了一句:「哎……我刚擦的地……」

「seto明明蛮久以前就擦过这里的地啦 现在肯定早就干掉了 我才不会踩出脚印的!」marry像只小仓鼠一样鼓起脸颊抱怨

「诶……不是啦我不是怕marry你踩脏了地板 就算是那样我也会再擦的」seto也有点委屈样地说:「只是我才发现那边已经不知道被谁给踩脏了啊……」

闻言我将上半身探出柜台张望了一下外面的地板 奶白的水晶花地砖上有一道脚印从咖啡店正门直通向这边来 不过到了临近柜台这边的地方因为seto很早之前把这里的地擦过了 所以干燥了的地板没能留下任何印迹


「诶?」我转头看向seto 顺便一只手拉住在椅子上晃晃悠悠有些重心不稳的marry「我们明明还没有开始营业的吧?」

「对啊 大门虽然开着但是挂着close的牌子啊……」seto经我准许拿了拖把过来想要赶在营业前擦净这里的地面「而且从刚才开始也没见有人进来过啊……」

「嗯……看脚印大小确实不是marry踩的 会是谁呢……」对方是什么人 什么时候进来的 那人究竟有什么目的 是用什么方法才能逃过我们在场的三人的视线……我瞄了瞄脚印的前进路线 脑海里浮现出通过脚印大小推算脚印主人的身高体重的公式 虽然是有点复杂的推算但还难不倒我

……一米七以下 脚印较正常男性小 时间是我和marry谈话进入尾声的时候 目的地是柜台后面或者后厨 但是是用了什么方法来隐藏自己躲过了我们的视线呢……视线…………


「……?!!」

「怎么了伸太郎桑?」特意留下了两个脚印任我推理 seto在一旁双手拄着拖把颔首看向我「推测出什么来了吗?」

「大概吧……」我缓慢地转身走去后厨 将marry一直蠢蠢欲动想要打开的烤炉关火 然后戴上厚厚的还是粉色的手套打开炉子将刚出炉的热乎乎的华夫饼端出来 甜腻的气息像是在炉里兜不住了似的 混着热气一下子雪崩般扑面而来 让在柜台外站着的两人都忍不住咂嘴称赞味道之美

将那特殊的华夫饼烤制模具放置在柜台上 我摘了手套打开模具 并拿出用具分好甜点 然后将它们一块块摆进今天客人们的甜点专区中——这本就是marry为今天的营业菜单烤制的点心

「……再不出现的话就没有留给店员们吃的机会了啊」那人还真是有耐心啊……我继续认真地用夹子夹取甜点摆放 连头也没回:「………团长」


就在最后念出的词语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的一瞬间 我右眼的余光似乎看到右侧的空间波动了一下 同时一只凭空出现的手风一样地紧贴着掠过我的右臂旁边 目标是我盘中的华夫饼

「火焰之Fenrir!!」凌厉的带着不可抗拒的气势的声音兀然从我身后响起 在对方即将要得手前的时刻 我猛地抱紧盘子低头弯下腰 躲过了巨狼的袭击 然后我迅速转过身来 同时手中捉起了一块饼干 将它向对面掷飞镖一样甩了过去 我的嘴边倒是毫不过大脑地跟着喊了有气势的台词:「Waffle Gungnir!」

对方敏捷地仅用两根手指便接住了饼干 然后十分潇(耍)洒(帅)地将它叼在嘴角低声说道:「多谢款待……嘶嘶嘶好烫!……」

最后那半句说得很小声所以我还是当做没听到吧


「……所以说团长到这里来是要做什么……只是来偷……」我咽了下口水 看到团长她甩着手张嘴嘶嘶地换气 体现出刚出炉的饼干有多么烫 我觉得偷吃这种词还是留给konoha用比较好……

「……来试吃的吗?」我顺带也动作隐蔽地甩甩被烫到的手

「算是吧……呃……」话语因为费力地吃过烫的饼干而模糊不清 但仍努力维持着帅气表象的团长大人——kido大大爽快地一笑「好吧 其实我是想来偷……唔我是想来和你交个手的 我一直都觉得你很有潜力 没想到你……真是的 是我们这边的人就要早说啊 身手意外的很不错呢Aesir 我看好你哦!」

「…………」一口气说了好多啊团长大人你越说越激动真的没问题吗……我忍不住嘴角抽搐地伸手捂住心口 刚才简单的『交手』实在是太耗费我这个neet的体力了 我还真是有够弱……还有 我不是你们那边的人啊真的!!我已经中二毕业了啊!


「团长你特意用了能力隐藏自己然后跑到这边来 就是为了交(偷)手(吃)吗……」看样子待会我要去清点一下后厨了

「没错就是这样」kido吃完了刚刚的那块华夫饼 满意地点点头 然后向一直坐在旁边围观的marry扬起下巴示意:「marry你的手艺最近越来越棒了呢」

「能觉得好吃就太好了」marry笑得很甜地回应


「真的吗?我也想尝尝看……」seto淡定地看完一场我们所谓的『交手』之后默默地擦掉了kido留下的脚印 随后向这边说道

于是我把放在旁边的盘子——里面盛满了特意留给店员们的华夫饼 递给了marry 然后我突然间意识到我的行为简直一手好助攻

然后接下来我就很荣幸地看了一场温馨而放闪光弹的女孩子亲手喂男孩子吃甜点的场面 哦天呐现充真可怕……


正当我想找个墨镜来保护我要被闪瞎的眼睛时 旁边的kido早已迅速地吃掉三块饼干了

而且她正伸手去拿第四块……

「团长……」团长大人是不是有向konoha转变的趋势?!!不行不行为了保护我的销售业绩我必须阻止第二个konoha的诞生!


「那个……早上吃太多甜点或许……会胖?」我劝道

kido的手顿住了 然后她有点愣神地低头瞅向坐在椅子上的我:「唔哇……真的假的啊……」并无声无息地将手里的第四块饼干丢回盘子里去


「团长你都咬了一口了……」

「咬过一口又怎么了」kido脸上表情不太好 早知道我不嘴贱好了啊啊!「别人可都没嫌弃过我啊 怎么你倒是嫌弃吗?店。长。大。人。」

「不不不我并不是那个意思!!」我拼命摇起双手 感到额角有冷汗流下 我慌忙解释:「我怎么会嫌弃团长大人您呢我只是习惯性地吐槽一句而已!」

真的只是习惯!吐槽的习惯!!

「是吗?哎呀可是怎么办呢 都被我吃过一口了 这饼干也不能浪费呀」我快要被kido咬牙切齿的笑吓cry了「说起来伸太郎啊 是不是太瘦了点?明明之前只是个neet……」


颈部突然被对方一只手轻轻卡住然后抬起来 对方居高临下的眼神……超可怕超可怕超可怕不要杀我啊啊啊!!!

「你可说了不嫌弃的啊」

「啥?!」


趁我被迫仰头时张大嘴巴发出叹词的那刻 kido直接把她之前咬了一口的甜点塞进我嘴里

……真的是『塞』啊

还有些发烫的饼干入口时几乎让味蕾失灵 华夫饼特有的棱格触感减少了口腔会被烫到的面积 从烤箱拿出来后抹进棱格里的果酱也感染了温度 变得更加温热甜蜜 被他人咬去一小块的地方略有崎岖 但毫不影响那温润的口感与蛋奶的香气

真TM好吃……我流下因甜点抵在喉咙口而出现作呕反应所产生的生理泪水 如果能更温柔点喂给我吃就好了……


在我纠结地哭着咀嚼甜点时 kido若无其事地转过头去对marry说:「marry 要一起去街上吗?上次你看中的那个杯……」

「诶?可以吗?那个真的可以买吗?!」marry瞬间开心地跳下椅子 然后又有些犹豫地小声说:「可是那个有点贵啊……」

「你不是这个小土豪的员工吗?」正喝下可乐顺着口中食物的我突然被kido揽了肩膀晃啊晃 我差点把可乐呛到鼻子里「薪水高得很吧?」

我无奈地笑笑:「团长你不也是这里的店员吗……也是管我要工资的吧……」

「诶—那不一样 我就是偶尔来这凑热闹照顾一下自家团员的」kido猛拍了一下我的后背表示她对刚才我的吐槽拆了她的台很不满:「好吧 那我先给你预付30%的钱……」

「可是……可是呐……」marry略显扭捏地用双手捉住裙角纠结:「我也想……想要有点存款之类的……买了那个绝对会花光所有钱的……」


……究竟是多贵哦?!!古董吗?

不过存私房钱这种事这么光明正大说出来真的没关系吗?呃应该没问题……唉……她那幅纠结又希冀的表情真是可爱得犯规……

说起来面对不食嗟来之食的孩子应该怎么做呢?


我咂了咂舌 然后伸手挑了块盘子里还有些发烫的华夫饼 慢条斯理地将其咀嚼咽下——吃起来还是那么美味 只要不是被强塞进口腔里吃的话

习惯性地舔舔指尖 我看向marry说道:「你做的饼干很好吃呢 marry」

「店长能觉得好吃就太好了!」marry笑起来眉眼微弯的样子漂亮得很

「所以……」我抽出一沓大面额的纸币拍在柜台上:「这是对你精巧的厨艺而发的奖金 啊顺带一提这个和你的工资不重叠的 总之你想买什么尽情买就可以了 存款什么的也有富余了吧 在我这里工作的能力被我所肯定的人 有什么资金上的需求都随便你们要 我会负责一切的」


marry 愣

看戏的kido 愣

远处的seto 擦桌子中

「……………」


「主人你的钱是从哪里掏出来的啊!四次元口袋吗?」充满电子气息的女性声音忽然响起 之前一直疑似休眠状态的ene将电脑屏幕连同整个吧台侧的灯光全部点亮 完成了一个奇妙精湛的登场:「像『我会负责的』这样的话才不适合从主人你这样的童贞嘴里说出来呢」

「你突然间跳出来简直吓死人了啊!!!」我差点一拳打爆屏幕:「回你的收银机里睡觉去啊!!……不对你不是从来不用睡觉的吗ADHD患者!!」

「ADHD?」ene用疑惑的语气重复了一遍我刚刚吐露出的心理学专有名词 同时又直接便利地用网络查询有关资料 一边又习惯性地吐槽我:「主人你又像一个中二病患者一样学完新的冷门名词之后到处边炫耀边乱用了……注意力缺陷过动症?!我才不是呢啊主人你这个类精神分裂型人格违常!!」

「哈?!」之前我翻书时没看到ene说的那个词汇 我急忙去翻柜台上那本DSM了解信息……


而一旁还在发愣的两人这时才回神

「伸……伸太郎……」marry的语句里带着慌乱的颤音:「这……不行的啦!钱数太多了……怎么可能是我仅做一次饭就能得到的报酬……以前的我要挣得这些钱的话至少需要我做小花一朵……两朵……三朵………」

结果她开始在一旁默默算起数字来了……我挠了挠头 顺手把计算器放到柜台上

「伸太郎……」相比之下kido还是很镇定:「marry她还只是个小孩子 理财这么重要的事会很难为她的」

「呃……锻炼一下也好吧?即使练习一下算数也是好的……」我瞄了瞄正在慢慢按着计算器的marry

「……好吧 但是你给的钱太多了点吧?你这样会惯坏她的 花钱太过于大手大脚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然后团长大人毅然决然地像面对敌人一样面带痛苦地将那沓钱币塞进口袋:「所以作为监护人的我就勉为其难替她保管好这笔巨额奖金了」

「诶——」marry停下了数花行为 语气里带了点抗议意味的但仍软糯地喊了一声:「kido——」

「乖」kido摆出了团长的气势:「等你要买经过我同意的东西时我就把钱给你」



「呜……」marry眼看着kido把本属于自己的『私房钱』塞进卫衣口袋之后 扁了扁嘴做出委屈地妥协了的样子 然后转过身来走向我这边

「伸太郎……店长!」踮起脚尖将自己从有些过高的柜台前露出她那小小的脸庞 marry边试图坐到高高的吧台椅子上边说:「店长给的太多了……明明我都没有在店里做什么活的……这样我都比seto挣得要多了呢……」

诶——她在纠结这个吗……

「不好吗?」我停止了和ene的嘴炮 转头过来将半个身子探出柜台把那仍迟迟坐不上椅子的孩子抱了上去——这动作害我差点把腰抻了:「如果觉得只自己一人加工资不好的话 我也可以给seto发奖金……」

「诶——可是店长……很破费的吧……?」

「啊?我觉得没什么的啊……」我摇了摇头


「是的是的 marry酱」ene倒是在旁边劝慰起来:「主人这个土豪钱多得很 你不用在意哦 哪天等主人败光自家财产了你们可以把他带到团里压榨劳动力哦——虽然主人这个neet应该没什么力气可以利用……」

好吧或许我不该用『劝慰』这个词……

「你能说些正常的劝辞吗……」我连头也懒得回

「不过主人脑子蛮好使的嘛……抓去实验室解剖大脑做研究怎么样?造福全人类哦!搞不好能发明出让全人类都有168智商的机器哦!」

「为什么不把你送去做研究啊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电脑程式!!不过比起是用你做研究 还是把你当做病毒销毁才更合适呢!!」

「…呜哇主人好过分!!!」

「啥我这就过分?!那你平常对我不是更过分吗??」


「伸太郎……ene酱……」在旁边看我们打嘴仗的marry将双手手指绞着裙角 那是她紧张或踌躇时会下意识做出的动作:「别吵架………」

「啊啊……」「抱歉……」我和ene同时说

「……这是我和主人标准的相处模式呢」

「...啊.....所以marry你不用太在意的 我们也不算是真的在吵架……」

「嗯………」


「咳……」我清了清嗓子 准备回到之前的话题:「说起来关于你的奖金……如果marry你真的觉得不合适的话 嗯……那就在这里更努力工作吧!这样也算是按劳分配嘛……」

「唔唔……这样吗……」marry试图理解我说的某个专有名词:「好的 我懂了!我会加油的!!」

对方大概是接受了这个提案 并干劲满满地抬起两只小胳膊做加油状 随后她又将柜台上摆着的她之前带来的那本DSM推到我这边来:「…这本书 送给店长!」

「呃……」我低头:「不……这个不是marry你要看的书吗……送给我……」


「我果然还是不太适合看这种类型的书呢……这个就当做……嗯……感谢店长的礼物吧!」marry有些局促地扣连起十指小声嘟囔:「啊啊早知道带本更合适的书来好了……」

难道说我就很适合看这种关于心理疾病的书吗……不不或许她是在夸我更适合看这种高深的书籍……我脑内纠结了一下 但这边倒是被对方那因拘谨而脸颊微红的可爱模样逗笑了:「好了好了 这本书很好啊 我就收下来珍藏了吧」

「那太好了」marry又一次柔而和煦地笑了起来:「我也会在店里努力工作的!」

「嗯……加油」我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摸摸那像兔子一样软绵绵覆着白毛的小脑袋


「喂——解决了吗?」一直靠在店门前待机的kido摆出很……神奇的姿势说着——我猜团长大人摆这姿势是打算耍帅来着

「嗯!」marry点头

「那我们就走了哦?伸太郎店长」团长大大又换了姿势「过来吧marry」

「我也想去!!」一旁的ene突然来了一句:「顺便我还可以提供GPS服务哦!带我去带我去嘛!!」

「好啊」kido边应答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她的终端 随后她将终端刷地向我这里掷过来 伴随着她霸气的招式名:「 Mjollnir——」


我轻松接下飞来的终端 虽然手被震得像是被电流击过一样发麻地痛起来:「……团长你最近都在看北欧神话吗…」

「嘛……」kido偏过头去整理自己的帽子:「最近是在看雷神来着……」

「原来如此……」我略飚手速 迅速地将终端连上电脑把ene转移过来 无视掉ene的挑衅:「主人你会想我的吧会吧会吧我没回来之前别想得哭鼻子哦」我把终端递给了旁边的marry

............


目送seto将女子三人组送到门口 还没等我松口气庆贺某神烦的电子程式终于暂时离开了的时候 kido忽然转了身对我喊道:「啊对了 伸太郎」

「什么事?」

「下午如月要补课的吧?我这会儿要是这么出去一趟大概没办法去接她回来了 伸太郎你去吧」

现在明明是早晨哦 你们打算要逛街逛多久才会接不到人啊……等…什么?!


「诶?!」我愣了一下:「为什么是我……我不想出门……」

「说什么呢 你不是她哥吗?!」kido重重地强调我身为momo的兄长这件事情:「由你去最好不过了吧?」

「可是……如果她没控制好能力………团长你不去的话果然不行吧……」

我想想那人潮涌来的恐怖场面 咽了咽口水

「这也没办法的吧?我现在确实没办法去接她啊……你们这些空闲的人里果然还是伸太郎你最合适?」

「我们哪里空闲哦你们一走店里人手都不够……而且剩下的人里能防止momo暴露的……」


  我想了想 seto的能力掩盖不了什么 倒不如说一个池面一个偶像俩人站一起更容易暴露吧……konoha……怎么感觉好靠不住啊想想他扛着人都能像超人一样到处飞跃的力气我就条件反射地想吐……虽然逃跑起来很方便但果然不行不行不行……kano或许能目欺成什么东西帮momo挡一挡 但是……淦哦我不想让那看起来略轻浮的家伙靠近my妹妹……


「………果然还是由我去比较好!!」我得出了结论

「是吧?剩下的人员里大概只有你比较合适……不过其实不用人接也可以的吧如月她…?」

「不不果然还是接一下吧……」

「主人去接很合适哦ww因为主人出现在街道上的话根本就没人肯去看主人一眼呢wwww」

「闭嘴哦哦哦?!!!」

「好了好了就由伸太郎去接 店长你别忘了啊」kido平衡了一下局面


「嗯……不过店里人手会不够的啊?」店长我不在 收银员不在 糕点师不在 只有服务生seto 来这里不知道都在干嘛的kano 还有咖啡店的super危机konoha……

「下午kano就会来了吧 他还是会帮忙处理店里的事情的 你只是出门一小会儿接momo回来而已也不用多久的吧?店里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我们也会尽快回来的」

「好吧……」说是这么说 可是女孩子逛街真的会有时限吗……「要是konoha来了怎么办……」

「…那是店长你自己要考虑的问题」kido回答了这么一句后便一行三人出门离去了


从门外传来她们渐行渐远的声音 讨论着要不要先去吃早饭再去游乐园之类的问题 我感觉她们这是赤果果的带薪休假

「……啊啊」我脱力地瘫坐在椅子上不愿意再动弹 也可以算是为下午的出行储备体力

原本专属于清晨时挂在东云色天际上的日头洒下的阳光已经由清凉柔煦转化为富有热度的白金色光芒 从落地窗透过来的那丝丝缕缕的光投射在光洁的白菫色地板上 然后又折射了过来 晃了我的眼

慵懒地将头蹭到一边去躲过那道光芒 门口的牌子已经由seto调换成『open』字样证明今日小店也一如既往 而那忙碌了一早上的家伙已经钻到二楼的阁楼清洗一番去换上他的侍者服准备营业了


……我?我现在没什么可做的 唯一要担心的只有某个随时会来把店里食物都吃光的终极大boss

「如果那个boss来了的话……」我无意识地撇过头去盯着柜台上那本白皮的手册:「……嘛……那我只好先提前做更多的吃的喂饱他了……」



......虽然『吃到饱』这个词对于konoha来说不太可能







———Chapter 1 over—————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托马的夜光虫|Powered by LOFTER